獼猴的點心時間

本篇文章及影片由2022年研教組暑期實習生許沛玲協助撰稿、剪輯。

又到了動物們最期待的點心時間啦~(⁎⁍̴̛ᴗ⁍̴̛⁎)?我們今天要為您介紹的主角是超喜歡水煮蛋的獼猴們。

平時除了日常的籠舍整理外,我們的照養員在餵點心時也會走進籠舍,親自將水煮蛋發送到每隻猴子們的手中,一見到喜歡的水煮蛋,獼猴們會立刻包圍照養員,因為大家都想趕快拿到自己的點心,有些貪心的「小朋友」會嘴巴咬一顆,不安分的手還想覬覦別人的份,有時就會被其他猴子修理,但別擔心,照養員會出面制止衝突發生,只能說「要遵守規矩,點心就是一猴一顆,不能搶啦!」。

有時為了增加猴子們的攝食豐富性,照養員會用各式各樣的方法給牠們水煮蛋,像是丟到籠舍內的水池裡、從籠舍上方丟到草叢中,或是藏起來讓獼猴們自行去尋找等,一方面增加難度,也同時增加其中的趣味性。當然對於較小籠舍的猴子們,也不會被遺忘,同樣是逐一發放點心,讓每隻猴猴都能好好享用。

不過,和獼猴們近距離相處還是有一定風險的,提醒大家若是在野外,千萬不要隨意餵食野生獼猴或是其他動物,才能維持其生態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