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PTRC X 野望影展】

透過 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 所引進的優質自然生態影片,本中心精選6部影片輪番播映,讓大家能更深入了解野生動物與自然界之間的關係互動,進而探討與反思現今全球矚目的氣候變遷、環境變化與動物們的棲地保衛等問題。
優質影片接續放映,有興趣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啦~

免報名,免費入場。

播放地點:沙林生命教育館二樓圓形劇場,請準時入場。

影片簡介

搶救長頸鹿:返家路遙

在肯亞的巴林戈郡地區,大規模的洪水災害後,8 隻瀕危物種的長頸鹿滯留在湖島。唯一的救援方案是建造一艘現代方舟,將牠們運往陸地。過程充滿戲劇性、令人心跳加速,也是關於氣候變遷和武裝衝突的壓力下,為社區的保育而奮鬥的熱心人的故事。

野性羅馬尼亞

喀爾巴阡山脈、多瑙河和黑海,孕育了歐洲最為原始的國家。這裡的豐富之處在於壯觀的山脈、充滿生氣的河流和健康的森林。隨著一年四季的變化,我們將探索羅馬尼亞最具代表性的動物如何生存,展開最令人驚嘆的自然景觀故事。

熊出沒我家 1、2

英國保育工作者蓋爾斯‧克拉克協助在東南亞建立一個創新的熊保護區,並從非法野生動物貿易中拯救脆弱的熊孤兒,並在家中撫養牠們。
第一集:蓋爾斯·克拉克前往寮國打擊野生動物犯罪和建立新的熊保護區。馬來熊瑪麗需要緊急治療,還有兩隻亞洲黑熊也被救出。

第二集:正在寮國照顧兩隻受創的五個月大亞洲黑熊幼獸。馬來熊瑪麗變得更有信心,但庇護所收到了令人震驚的消息。

綠色星球:人類世界

少見以植物作為主題的大型系列製作。植物幾乎是萬物之源,從呼吸的空氣到攝取的食物,人類以及動物都必須要依賴植物才得以生存。但 25%的野生植物正面臨滅絕的威脅。人類正尋找新的方法以保育植物,從非洲進行重新種植計畫,以至於巴西逐棵重建熱帶雨林。

美洲豹致命貿易

玻利維亞國家公園護管員和年輕的香港記者冒著生命危險,深入偵查席捲南美洲的新型致命非法野生動物貿易:美洲豹。在玻利維亞馬迪迪國家公園的壯觀生物多樣性和緊張的中國緬甸邊境之間穿梭,將叢林的平靜、壯麗與人類的胸襟狹隘、殘忍,併陳於我們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