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校園場】《無神之地:屏東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的日常與無常》新書分享會

▲活動資訊
主講人:吉米.伯納多Jimmy Beunardeau(攝影師、本書作者)
    郭佳雯Megan Kuo(動物保育工作者、本書作者)
時間:2023年3月9日(四)14:00-15:30
地點: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沙林生命教育館2F圓形劇場(屏東縣內埔鄉學府路1號)
主辦單位: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沙林生命教育館
協辦單位:玉山社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KnpLCe8TF1rwPpeJ9


法籍旅台攝影師吉米.伯納多Jimmy Beunardeau飛越一萬公里來到四面環海的臺灣,以明銳細膩的拍攝角度,記錄收容中心裡的破碎靈魂;藉由保育工作者郭佳雯的觀察與體悟,書寫三千多個照養日常裡,困滯於文明社會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命運與無常。

吉米.伯納多Jimmy Beunardeau和郭佳雯Megan Kuo,兩位作者將分享在記錄動物收容中心的拍攝經過與保育動物們的故事!


講者簡介|

吉米.伯納多(Jimmy Beunardeau)
法國自由攝影師。生活在臺灣與法國兩地間,同時發展長期紀實專案與攝影作品;也是法國Hans Lucas攝影新聞經紀的成員。他希望透過駐村、紀實攝影的創作以及旅行、國際報導的書寫,協同出版與策展;能藉由作品提問——人類身為動物圈的一員,如何維繫領土與領土之上所有其他共存生命之間的關係。

郭佳雯(Megan Kuo)
愛動物的保育工作者。從一個連收容中心冰庫大門都打不開的小女生,轉眼變成鏈鋸、電鑽、手排車都難不倒的野生動物照養員。曾於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服務近十年,為圈養野生動物的福祉努力;目前任職臺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及臺灣馬祖魚保育聯盟,希望能為臺灣白海豚及海洋環境盡一份心力。